yao

已脱坑,取关请随意
所有作品禁转载,禁二改

【周泽楷X你】他会穿过人山人海

其实我本意就是想写个标题那样的场景,下半段产出来啦,真的很短小(◐‿◑)

上半段戳这里

粮仓目录

…………………………………………………………………………………………

4、

你一踏出俱乐部便被门外滚滚乌云下的一记闷雷震得抖了抖,你抬眼望天,只见灰扑扑的一片中大有兜住的暴雨倾盆而下之势。
这时候你才觉得自己当真是可怜得很,工作连同梦想被人踩得粉碎不说,现在天也给面子,特地降一场雨要送你点悲剧女主角的意思。

你自嘲一样勾了勾嘴角,平息下来之后拖着步子走到垃圾桶边,一股脑把手里抱着的纸箱扔了进去。

闷了半天的S市终于开始有零星的雨滴落下,你感受到睫毛上一阵坠感,滚了一圈后又从眼睑处顺着脸颊开始往下淌。
倒像是你哭了似的,你苦笑着把脸上的湿意抹去。

刚刚提起脚跟要转身,却又觉得背后总有一道目光在盯着,你愣了愣回头。

垃圾桶里的纸箱因为被雨滴浸湿而显出点点暗色的斑驳,箱子的封口处也因为你刚刚扔的动作而微散开。
箱口露出了半个布偶熊的脑袋,其中一只黑线缝成的眼睛此刻像是有了生命似的,周遭的雨滴也成了它显现情绪的帮凶,生生给它刻上了一股子可怜兮兮的意思。

而你却又透过那只眼睛看到了另一双黑曜石般黑亮的眸子。

5、

那天的天气格外的好,而你就在报春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声响中推开了自己办公室的门,入眼便是一只歪着脑袋靠在电脑上的布偶熊。

你有些意外于这个小家伙的出现,走近拿到手上细细端详时又不禁笑出了声。
怎么说呢……这熊做得是真的有点丑。

脑袋是歪的不说,眼睛大小也不一样,熊耳朵有些做大了,也就是还能勉强看得出来这是个熊的程度。

你看了一会儿觉得这熊的布料越看越熟悉,突然回忆闪电一般滑过,你一下子回想起来,这不是你之前送给周泽楷的那盒diy玩具熊材料包装盒上的东西吗?
就是做得太丑了跟包装盒上的差距有点大,亏你还记得那布料的样式才能堪堪想起来。

说起来这事儿也惭愧,本来是想着自己亲自动手做个小玩意儿给自家队长当生日礼物的,哪曾想到买了这东西又一直没想起来,等到那双漆黑的眸子瞪得闪亮亮的期许朝你看过来的时候,你只得硬着头皮把那盒原材料送给他了。
当时还给自己吹得特别伟大说是帮人小周锻炼动手能力来着,那孩儿也傻不愣地忒好哄,说啥都信,捧着跟得了个宝似的。

不过他还真去做了?你想到这不自觉地嘴角高扬,虽说做得有点丑吧,好像还比想象中的小?

你捧着小熊乐呵了半天,突然一下办公室的门开了。

“你怎么笑得跟个傻子似的?”
孙翔一进门就看到了满目慈祥神态的你,不禁脱口而出。

你朝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但介于你今天心情好,也没和他计较。

“诶我说今天大早上就瞅周泽楷手里抱俩丑熊傻乐呢,感情是送给你的啊?”孙翔一眼就看到了你手上来不及藏好的熊,“噗,周泽楷可真有意思,送人东西自己还留一个。”

你这下知道这熊为什么会有点小了,但不知怎的,一股子甜甜的热意从你心间流过,这高扬的嘴角算是放不下来了。

而孙翔眼睁睁看着你越发灿烂的慈母般的笑意,不禁是头皮一麻退了出去。

6、

雨势逐渐大了起来,豆大的雨滴从深灰的空中冲刺而下,狠狠地砸在你的发顶,而你手里死死攥着那只可怜的小熊,像是什么宝贝一样捂在胸口。
突然觉得头好疼,胸口好疼,浑身都好疼,巨大的痛感滚滚而来,而你脆弱且无力。

你只想一头扎进眼前川流不息的人湖里,然后溺死在这个无你容身之所的钢铁城市。

路人不曾为混迹其中有些突兀的你停留,他们淡然地撑开一把把冷漠的伞,面无表情地与你擦肩而过。

但就算是这个时候,就算你即使是泪流满面也会因为雨水而不被人发现,就算再没有比当下更适合你抱头痛哭的这个时候,你眨了眨眼发现眼睛里比平时还要干燥。
你没什么好哭的,你想着,反正你也不曾失去过什么。

但也是这个时候,也是在你如此狼狈不堪,也是在你再不对自己本就毫无起色的人生抱丁点儿希望的时候,你却因为周遭的黑暗一眼就能抓住哪怕是最微弱的光,你也同样的,一眼便能看到正逆行在人流中朝你走过来的影子。

你拍了拍自己的脸,骂自己痴心妄想,骂自己居然这个时候还要去想着周泽楷。

也是在愣神的功夫你被拽进了一个冰凉的怀抱里,他没有撑伞,只带着衣服上的兜帽,雨水早就把他身上打湿,凉意渗入肌理却盖不住他骨子里的滚烫。

原来不是梦啊。


雨水糊住双眼,你看不真切他的神情,又一下子被来人按在了胸口上。这下你的世界里便只能听到他略粗重的喘息声和隔着衣服传来的急切而深重的心跳声。

他的下巴抵着你的发顶,令一只手小心翼翼地顺着你有些杂乱的湿发。

“喜欢你。”

他的声音隔着口罩显得有些闷闷的,但入了你耳却是雷鸣般震耳,你被震得心神荡漾,神智不清。

他说完便再没有要继续开口的意思。
你了解周泽楷,他若主动说话,便定是经过了几轮的慎重思量,而没有什么能比这三个字更清楚地表达他的内心。
他也只是想表达他的内心。

周泽楷不可能说是为了其他的劳什子撇下他肩上的责任,也不可能去要求别人为了他做出改变,所以他不会说“陪你”,也不会说“别走”。
他想说的,想让你明白的,也仅仅是“他喜欢你”。

雨势渐小,你看见前方不远处的玻璃楼边绽开了一束小小的彩虹,你藏在外套里的小熊此刻有些热得发烫,而眼前比你高出大半的男人把口罩拉下微微俯身,你感受到额上印上了一片温凉。

你沉溺在这个男人清爽干净的气味里有些昏了头。
纵使前路茫茫,路上行人匆匆,纵使他在漫长马路的另一头,宽广的距离足以撕裂两个毫不相关的世界,他都会穿过人山人海,认真地,坚定地走向你。
而斯人若彩虹。

评论(2)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