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已脱坑,取关请随意
所有作品禁转载,禁二改

【全职男X你】公子世无双

内含叶/黄/喻/周/孙,私设,ooc警告

附上目录


架空古代pa,一见钟情设定,避雷请注意

写了个少年气的老叶,不再是老流氓是小流氓了🌚

…………………………………………………………………………………………

*【叶修】

夏天的风总带着些灼灼的滚烫,一扑腾到你脸上就卷些汗珠滚下。

你坐在茶摊的椅子上,一边手里煮茶的动作利索,一边滚滚眼珠看这稀稀拉拉地往你的摊里钻的路人。

大多是些腾着热气的赶路旅人,额上汗如雨下,借这凉棚歇脚,在茶桌上吹嘘些他们理想中的远大前程。

忽然,一抹红白闯入了视线。

来人装束有些随意,一袭白衣一尘不染,红色滚边与腰带辉映,偏就生了些娇俏出来。着衣束发都不十分规整,发髻略歪倒是随性得很。

“姑娘。”

他朗声开口,语气竟还有些不正经,见你看他更觉些趣味,嘴角微微勾起,眉眼弯弯,在这状似随心的外表之下又颇有些从容在。

“嘿!”

他一个响指打醒了正出着神的你,脸上笑意都要刻进你的眼眸里。

“怎么?看哥哥我看傻了?”

他几乎是轻笑出声,眼尾笑意晕染开,让你一下添了些羞赧。

你连忙慌慌张张地斟了杯茶过去,一边心里暗骂自己竟是见了漂亮公子就昏了头。

叶修接过茶杯就是仰天一饮,喉结滚动咕嘟咕嘟一杯茶便下了肚,喝完他抬起指节试了试嘴角。

他的手指非常好看,白暂修长,往漂亮的唇角一抹,一下你又是晃神。

等你找回思绪那翩翩公子早已走远,他转身望着终于回过神的你裂开了一口白牙,他朝你挥挥手,手中捏着的赫然是你随身的锦囊。

“城中叶府~”他朝你眨了眨眼睛,脸上笑意灿烂,“想要回锦囊就来找我吧~”

*【黄少天】

“这我们公子身手了得,一把冰雨剑使得出神入化,少年将军便能以一敌百,人都称他‘小剑圣’。这人呐也是生得俊,名门世家,王公将相,凡未出阁的姑娘呐,各个都想往他怀里送。”

你听着黄少天手下的小侍卫与你们这些刚进兵营的兵蛋子吹嘘,一群小兵以那侍卫为中心,围了好大一圈,你虽在圈子最外围,但也还是听得津津有味。

“可我听说……”突然小兵阵营里的一个小娃娃举起了手,一脸的跃跃欲试,“公子平时话便多,到了战场上这嘴也是不停,敌军的人见了他恨不能都把耳朵捂着呢。”

小娃娃的话引起了一阵哄笑,那小侍卫见状也不窘迫,颇是不屑地哼了一声,道:“我们公子那叫战术,小屁孩又懂什么。”

小侍卫开口又是滔滔不绝,你正乐呵呵的时候,偏头却撞进了一双浅色的眸子里。

“黄……”

你后面的“将军”二字还未出口,便见到他伸出手指在你唇上比了个噤声的姿势,你连忙鼓住了嘴朝他点头,示意你明白了。

黄少天见你这嘟着脸一脸“我懂的”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一边揉了揉你的头发,一边脸上的笑意几乎就要溢出来,却还偏要憋着不发出声响来。

你和他在最外围听那侍卫扯皮扯了好一会儿,小侍卫估计是讲得也欢,愣是没注意他嘴里那个“我家公子”正在边上看着他。

黄少天终于是有了要出声的意思,他朝你手里塞了块令牌,然后弯腰凑上你耳边,道:

“今后便到我的营里来吧。”

他说话时带出来的水汽扑腾得你有些脸色通红,憋红着对他点了点头。

他的脸上瞬间蔓延开来了一股洋洋的笑意,眼睛都快弯得看不见,然后便朝你挥了挥手,抓那个侍卫去了。

*【喻文州】

你这小书院里收了一批新的学生,其中有个喻家的小公子,在这一群皮得不行的瓜娃里显得甚是出众。

不过你常常不明白这堂堂喻家是因为什么想不开,把娃儿往你这破书院里送呢。

你授书一向讲究随缘,这些崽愿意听最好,听不进你也不强迫,毕竟这强行让吃下去的不会香。

你本以为大户人家的小公子不会是好打发的主,真没想到这喻文州竟是你这一堆皮娃娃里最乖的那个。

平时也不闹腾,安安静静地坐在案前习书,脑子也是灵光得很,几乎是微微一点,便能通个透。

只是你不明白了,这喻小公子最近来向你请教怎都是些微妙的句子,像什么“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又或者是些什么“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之类的酸诗。

他一个小瓜娃子哪来那么多情诗?

你望着此刻坐在你对面纸笔写字的小公子直发愁。莫不是院中的女娃娃对他有些觊觎?你摸了摸下巴,想到了最大的可能性。

仔细看看这娃娃,白白嫩嫩又水灵灵,五官那是正得不能再正了,别说那些小女娃,你都想趁着没人腆着老脸把他抱起来亲。

你正动歪心思呢,回神却是撞进了一对狡黠的眼波里,喻文州这人是丁点儿大,但总觉着他心思深不可测,让你直生出些心里头主意被撞破的窘迫来。

“先生。”

小娃娃明眸皓齿,开口声音清脆却不失沉稳。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你听他说这话还有些愣了,“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听这小娃娃念诗,你一时间竟觉着心如擂鼓,从脖颈处便感烧得慌。

你忙拍了拍脸冷静,想着自己竟然对自己的学生想入非非,简直是失了智。

却不见眼前小公子高高扬起的嘴角。

*【周泽楷】

你生平最怕的就是周泽楷这种人。

看着自己此刻被他狠狠扼住的手腕你不禁感慨,本来是准备抓了他腰间钱袋便跑的,谁能想到这货还是个练家子,眼神之毒你竟都没来得及抽回手。

要是碰上个脾气暴躁的倒也还好,顶多是揍你一顿便能放你走,但眼前这位公子话也不说便拉着你走是怎么回事?别以为长得好看我就不敢打你啊。

你一路上不知是做了多少小动作,但这人几乎都没废什么力就能轻轻松松化解,他又不说话,你总觉得憋屈得很。

你竟就这么被他拉到了个酒楼,他一进去伙计便颇为热情地迎了上来,恭恭敬敬喊了声“周公子”。

你承认见这一桌的满汉全席不心动是不可能的,但你还是努力吞了吞口水,对眼前这位故作镇定道:

“说吧,想让我干什么。”

周泽楷听你这话歪了歪头,似乎有些懵然,随即就朝你绽开了一个笑,你差点没让这误人美色晃了神。

“饿了。”

他弯弯嘴角,温温柔柔地夹了块肉给你。

你这下再也忍不住了,拿起筷子便急吼吼地开始狼吞虎咽,期间撞进周泽楷含着笑意的眸子红了耳朵,不禁放慢了进食的速度。

“家在哪。”

周泽楷开口极精简,你闻言拿着筷子的手顿了顿,脸上泛些苦涩,哑声道:

“早没了。”

周泽楷闻言愣了愣,似乎有些局促的不安,但很快又挂上了个你这辈子见过最最好看的笑容。

“我给你,好吗?”

他小心翼翼却又温柔至极地道。

*【孙翔】

“大夫大夫。”

你望着这个又进了你医馆的公子直皱眉,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31次来你的医馆了。

“我跟你说过了,这位公子……”

你揉了揉眉心叹气,柔声道:

“你没有病。”

“可是……”

孙翔似乎是有些委屈,望着你的眼神让你又不忍心再拒绝他,只得示意他撸起袖子把手腕给你。

脉搏规律有力,健康得不能再健康了。

你连忙送客,孙翔却是不想走的样子,缠着你正想说些什么。

“这位公子!!”

你这个月憋着的怒气再也忍不住,就朝他吼了一句,“我已经告诉你几十次了,你没病,你再来我就只能跟你说你脑子有病。”

孙翔一下子没声了,望着你眼神突然就委屈了起来,嘟囔道:

“每天都想见大夫,真的不是病吗……”

评论(16)

热度(135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